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風吹風吹~奧斯汀放風箏去--州廳and UT AUSTIN

AUSTIN奧斯汀,德州的首府,雖然是首府卻沒有大都市的冷漠感,也沒有商業化繁忙的步調,相反的,是個充滿人味、生活步調很樂活的城市,全美最大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發源地在此,六日走在路上有許多運動的人們,或騎腳踏車或跑步,難怪被票選為全美最宜人居的城市之一。

另外,次文化在奧斯汀也相當風行,街頭上時時出現塗鴉還有許多風格特殊的店面,south congress路和州廳附近的街道有許多酒吧音樂吧,不像休士頓的DOWNTOWN到了晚上就像鬼城。

休士頓到奧斯汀開車約三個半小時,算是非常短拉,中途特別彎進Haytt resort看看,雖然住不起但看看想像一下應該可以吧,裡頭有高爾夫球、騎馬、獨木舟等活動,風景真的還不錯。

resort裡的狗狗眼神好憂鬱阿!


到奧斯汀已經下午,第一站先前往州政府跟州議會,據說這邊的圓塔比華盛頓DC的還高,建築風格也很美,外頭碧草如茵,裡頭不能說富麗堂皇可是很有氣勢,一進門要先安檢然後就是這個大廳拉,抬頭就是五層樓高的圓頂。


地上有六個圈圈,外面的圈圈代表美國、法國、墨西哥、西班牙、還有南北戰爭時的南方聯盟,德州的部分土地都曾經隸屬這些國家,中間寫的是『REPUBLIC OF TEXAS德州共和國』,德州獨立後成立德州共和國,1845年才自願加入美國,當時有附帶條款德州可以隨時獨立,德州的州旗也可以跟美國國旗並列。


還有議會,不知道議員在討論議案時,是不是像我們立法院一樣吵吵鬧鬧。

以前的財政局

外面草地也很漂亮,還有新人在拍照。






入住飯店,很幸運拿到河景房一拉開窗簾就有美景。




在吃飯前先到UT AUSTIN走走,感受一下書香氣息,校園裡年輕人並肩聊天,
青春氣息充滿心頭,我懷念政大阿~(第一懷念是女社旁的魯味)

UT AUSTIN的地標

晚餐當然吃中式餐~不過這間真的很好吃,老闆曾經在台北的峨眉餐廳掌廚很道地的台灣味川菜,讓我想到政大的四川(又是政大阿~),辣得很下飯又不會太鹹或太油,推薦菜色:大腸超軟嫩入味的五更腸旺、三杯小卷(小捲超軟)、夠味的酸菜肚片湯、魚香烘蛋、蟹黃豆腐、牛腩砂鍋(肉好嫩阿~)、乾扁四季豆、鹹水鴨、炒豆苗,還有米粉也不錯。連吃了兩餐,這些菜都是我吃過的,真的好吃~大推。
家園飯店 8929 North Lamar Blvd, AUSTIN TX 78753

其他菜色都忘記照了~只有剛上桌的五更腸旺
晚上到SOUTH CONGRESS走走,都是特別的餐廳還有餐車,這家CUPCAKE據說有上過雜誌,馬上排隊買來當早餐,我買的是MICKAEL JACKSON,巧克力蛋糕上面有一層厚厚的CREAM CHEESE,最後我把大部分的CREAM CHEESE都刮掉拉~
左邊是草莓右邊是MICHAEL JACKSON,蛋糕是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台式蛋糕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又來發問了。請問你去Austin的州議會時,有沒有先預約呢?

    Austin州議會的網站上並沒有寫一定要預約,但我有點不放心。以前我去華府DC旅遊,想去參觀白宮和國會,但到了那裏才知道要有事先預約才能進去參觀.....

    回覆刪除
  2. 不用預約 但進門要安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