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DAY3聖日耳曼德佩教堂、花神咖啡館、藥妝店

聖日耳曼德佩教堂,名聲遠不及聖母院,但是擁有法國最古老的鐘樓、鼎鼎大名的笛卡兒長眠於此,位在雙叟、花神咖啡店附近。


邊看地圖邊找路是背包客必備技能-但是巴黎路真的好難找阿!




為什麼會來這個教堂呢?其實是順便,因為花神咖啡館附近有號稱最便宜的的藥妝店,人家想逛街阿!




 教堂在整修,所以也沒什麼好看,倒是旁邊花園有小朋友很開心地在玩樂。好羨慕,巴黎的小朋友從小在古蹟旁闖蕩,校外教學參觀羅浮宮、凡爾賽宮,接觸著美麗的事物,難怪長大後都是帥哥美女,個個都很有型。




花神咖啡館在附近,似乎晚上有活動正在布置場地,不過旁邊有一間花神咖啡館的專賣店,裡頭有紀念品、明信片、巧克力等等,有一種苦甜巧克力片,上頭還印刻著花神咖啡館的外觀,一開始店員走過來請我們試吃,蠢得是我居然看也不看就把巧克力往嘴裡塞,店員連忙再打開一片特地用法文跟手語向我介紹我才發現巧克力上另有奧妙,呵呵~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不管買多少都會包得很漂亮,還打上緞帶,非常有特色的紀念品!


重點來了!來巴黎一定要有的藥妝店巡禮,看網路有一間號稱最便宜的藥妝店city-pharma,『就在花神附近雙叟咖啡館對面的巷子裡,對面是一家maxmara』,依照這個網路上的指示,我很容易就找到了,裡面也真是人山人海,老李看到人那麼多就決定要待在外面欣賞街景。


老爺欣賞的街景
 其實我雖然在裡面逛了一些時間,但我不曉得多便宜拉,太久沒有接觸這類東西的物價,而且很多都是法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要的東西,所以最後就意思意思買了兩罐雅樣活泉水(買一送一),理敷保水的保濕精華。建議如果有想要買的東西一定要做好採購清單,否則就會像我一樣眼花撩亂地不知道要買什麼

結束了採購行程,搭地鐵準備要來去羅浮宮拉!天阿,今天的行程真是太充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