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紐約的都市之肺-中央公園


其實我本來一直覺得中央公園沒啥好看,不就是公園嗎?印象中的公園就是有湖、草地、野餐桌,頂多有個表演台,但是這些值得所有的旅遊書一再推薦嗎?2005年有機會去中央公園,還坐馬車轉了一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在身無法放鬆心情,我還是不覺得中央公園有蛇麼特別動人之處,不過就是在國際大都市中有個超大公園可以踏青,而這個公園綠蔭很多、還可以有馬車穿梭其中罷了。

直到我真正去中央公園從頭到尾走了一次,我才知道中央公園是多麼的大,對紐約人來說多麼重要,踏青郊遊、運動健身、棒球游泳、音樂會、戲劇等活動,讓中央公園從早到晚人潮不斷。

我們從中央公園的東北邊入口進入,一進去就是一片大湖,不過上面覆蓋了好多海藻,優氧化應該很嚴重吧!




從這邊開始我們就有點迷路了,因為中央公園內有很多的步道、小徑還有小丘,當然有一條可騎腳踏車的大馬路,不過我們偏好彎彎曲曲的小道,就這樣一直不務正道地走,赫然發現中央公園裡面也有游泳池!





經過壘球場,一堆球隊在練習,從小朋友到高中都有,還有一個小朋友的球隊在練習觸身球,教練拿球往打擊手的身上砸,球員要練習轉開避過觸身球打到重要部位,老爺說他第一次看到有這種練習,有個小球員沒有縮屁股被打到還唉了一聲




Reservoir,一片大湖,伴著曼哈頓的市景。




Turtle Pond,裡面真的有很多烏龜在探頭探腦!





Belvedere castle,也是遊客中心的所在地,可以在裡面拿中央公園的地圖,很有用,不然真的會迷路。旁邊有個莎士比亞劇場,暑假期間每天晚上有免費演出,一大早就吸引很多人來排隊領票。





The Lake,可以租船遊湖,但是真的好熱阿,還要在大太陽底下划船,我應該會中暑。


Strawberry field,紀念約翰藍農的草莓園。結果旁邊有人在吵架,只好快速離開。



Bethesda Terrace & Fountain
羅馬是的噴泉廣場,這個廣場好玩的地方是在於人,紐約客都在這裡幹嘛呢?



街頭藝人是一定要的!


做瑜珈。

練特技。



媽媽路邊健身減肥班。


 練拳。

沒想到紐約人的休閒活動這麼豐富!

晚餐Carnegie deli,在7大道跟55街、54街交界,每個三明治的份量都很大,服務生推薦我們吃woody allen,據說遊客都是為這個三明治慕名而來,一份19塊,兩人分食要加3塊,建議兩人分食,因為一個人實在吃不完。

會先上一盤閹瓜,餐廳都周圍都是名人照片,還有歐巴馬,不過我看到最震驚的居然是有謝長廷!



三明治就是兩片麵包夾著燻肉,肉味道不會很重,疑似用水煮很嫩,還可以加餐廳特製黃芥末醬,不過都是肉沒有青菜,真的無法全部吞下去。




 一出門口有個city tour的車子在門口放遊客,餐廳門口



建議腳力不好的話,逛中央公園也有幾種方式,一是租腳踏車3h25塊,二是搭馬車約60塊,如果想要用走的,我建議不要從北走到南,可以從東79街或85街進去(就是大都會博物館),在開始往南走,因為比較多的精華景點在這一段,可以省一半腳力,也不會錯過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