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墨西哥坎昆-ISLA MUJERES加勒比海浮潛

這是一個驚心動魄與大海生死搏鬥的紀錄。

嘿嘿~開頭有沒有寫得很聳動阿~但真是我跳進加勒比海後最深刻的心得~而在跳進加勒比海前,心情一切都是很悠閒的…..



話說這天在cancun的行程是要去ISLA MUJERES浮潛以及享受悠閒午後,ISLA MUJERES也稱做女人島,名稱的由來可能是因為當初加勒比海的海盜出海都把女眷留在這個島上的緣故,還有一說是因為當初首批登島的人在島上發現一座女人雕像,所以稱它為女人島,不過現在觀光客眾多已經不是只有女人哩!

ISLA MUJERES位在cancun東邊的小島,每天有渡輪往返,可以自行前往然後在島上租高爾夫球車或機車,島上有個garrafon reef park可以浮淺,不過門票很貴,加上往來的渡輪費不如參加tour,飲料可以喝到飽還附中餐。

參加tour必須自己前往渡輪口集合,best dayagent有詳細解釋該怎麼搭公車到渡口,只要上公車後跟司機說一下到了司機就會喊你下車,很方便,到了渡口先到船公司的櫃臺換票,戴上手環,另外還要繳dock fee一人約5塊,之後就在碼頭旁等船開拉~

搭渡船的碼頭

後面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白紗好細緻



 一上船就有飲料供應,果汁跟啤酒,阿~真享受,一點都不像等會兒要跟大海生死搏鬥,這時的加勒比海看起來一片湛藍又清澈,好美阿!


海好藍像游泳池

飄揚的墨西哥旗



 船行不到一小時就抵達女人島,到的地方是看似一個度假飯店,岸邊飯店人員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我們了!



靠岸後,沒有參加浮潛的人先下船,要參加浮潛的人就開始領裝備,包括面罩呼吸管、蛙鞋和救生衣,然後就搭上另一艘小船,準備到十幾分鐘外的大海浮潛。

小船急速在海面上行駛,一路上海相不佳風浪大,找了好久才停下來準備放我們下海,四周只有海跟我們這一艘船,聽完導遊解釋,其他人都一個一個往大海跳,輪到我時旁邊有一個小小孩,大家都拼命鼓勵他,為了不輸給小小孩,我一口氣跳下蔚藍迦勒比海,天阿~咕嚕..咕嚕..海水好鹹阿!風浪好大,好不容易頭浮起來吸口氣,一個大浪打過來,又沈到海裡喝鹹水,轉頭看大家都開始往外飄,離船愈來愈遠,比我後跳下海的老爺也飄到離我一段距離之外,再喝了一堆鹹死人不償命的海水後,我覺得這樣待下去我大概會淹死~決定死命爬上船,不玩了!

等我爬上船,船公司的人問我Are you ok?我很堅定的回答NO, I am not ok…
這時船上剩下兩個不敢下海的小小孩,兩個暈船跟眼睛發炎的大人,看著大家飄在海上,好不甘心阿!等了十多分鐘,這時教練用救生圈送了一個女生回來,我再度鼓起勇氣要求教練用救生圈帶著我走,哈哈~再次跳下海,這次有救生圈跟教練護身符,一點都不怕哩!

唯一一張浮潛照

浮潛一個小時,一直浮在海面上的結果就是被曬的超痛,老爺的小腿都曬紅了,浮潛後上岸坐在船上居然會有暈浪的感覺,幸好有帶五塔油不然應該會吐在船上,一陣顛簸終於腳踏實地回到岸上。





鯊魚秀



後頭的大姊刺青很精彩

經過剛剛驚險的浮潛,回到岸上整個放鬆,在海邊曬曬太陽吃buffet午餐,逛逛沙灘,看看鯊魚好不愜意,2點再度回到船上,要載我們去市區逛逛~

ISLA MUJERES的市區小小的,一上來就有人圍上來問要不要租高爾夫球車或機車,其實狹長的島從東走到西不用十分鐘,如果要往北邊一點的地方或許可以考慮租車,路上的街道有許多小店、酒吧,很愜意悠閒的氣氛,讓我想到雲南大理的街上。




島的另一側





市政廳前正在預演活動



在島上停留約1小時就又回到船上,回程的途中在二樓甲板還有娛樂活動,船上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尤其感謝浮淺教練,要不然我還不知道能不能下海,下船也別忘了給小費~

邊走邊帶動唱


這是倒立喝龍蛇蘭

    浮潛的時候可以穿衣服,如果只穿泳衣可能會曬傷,因為要保護珊瑚礁所以不能擦防曬。
    加勒比海很清澈,不過浮潛可以看到的東西我倒是覺得還好!
    可以買防水相機,不然船上的人會幫你拍照,一張10塊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