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

其實今天是昏昏沈沈的,因為四點就起床準備去機場,到了機場入關後連餐廳都還沒開,只好坐在旁邊等wendy開張,下次我知道機場要五點半以後才有得吃!搭的飛機是frontier據說每一架飛機尾巴都塗了一架動物,我們收集到鹿跟老鷹。


到了LAS VEGAS租車的流程很簡單(請參考2010LAS VEGAS跟大峽谷的遊記),這次租的是黑色的NISSAN,不過配備沒有上次的好,拿到車就一路前往錫安國家公園拉,車程大約三小時!

錫安公園是由維琴河(virgin river)切割的峽谷,紅色的砂岩非常狀闊,在園區內最好的活動就是健行,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健行步道,而園區內過了canyon junction後就不許私人車輛進入,所以遊客必須把車停在遊客中心然後再搭園區巴士前往,巴士每個景點都停而且很密集,還有巴士會開到公園門口的小鎮Springdale上。

我們住SpringdaleQuality INN,旁邊也有好風景,當然zion公園內也有住宿,但是訂不到阿~反正住Springdale非常方便,五分鐘就進公園,晚上還可以在街上逛逛。



房間外的風景

一進入錫安公園,坐在巴士上會不斷播放景點介紹,但是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一句話:your safety is your responsibility!這應該是警告也是提醒吧,畢竟有的步道真的蠻危險的,我們先找了個簡單的步道來走走,最簡單的就是這個河濱步道拉,就是沿著河走,路上還看到了鹿,此行收集到的第一頭鹿。








結束簡單的河濱步道,換來爬山了,這條山路是之字形不斷往上,其實因為睡不飽我已經走到昏沈沈還不停流鼻涕(原來我睡眠不足會流鼻涕阿~)






月亮出來了


晚上吃PIZZAzion pizza & noodle company,這是泰式口味,甜甜,不知道為啥有點台式炒麵的味道。


其實ZION最有名的是angel landinf步道,但是我們出發前看圖發現他是個極具挑戰性的步道,來回長8公里,步道狹窄陡峭,兩邊還是峭壁,我這個軟腳蝦就決定把這個美景放棄,沒有懼高症的捧油請不要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