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紐約法拉盛flushing暨美食介紹(2012/12月更新)

紐約其實有兩個中國城,一個是在曼哈頓島上的中國城,大概就是中華英雄裡華英雄打拼的地方,法拉盛是在皇后區新興起的中國城,位在地鐵七號線的最後一站。

一到法拉盛我真是開了眼界,在休士頓住一段時間了,來到法拉盛居然有站在中國大陸街上的錯覺,路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擦肩而過的幾乎都是東方面孔,除了韓國人開的店,走到哪中文都可以通,當然這邊行人也是不用遵守號誌,地上的街道也是很髒亂,到了晚上一袋袋的垃圾堆在路邊,走在路上除了要閃避垃圾,還要注意旁邊人的口水攻擊,總之是個要開啟警覺雷達的地方。



但是不得不說法拉盛是個美食天堂,各式各樣的小吃、廣東菜、煲、粥、湯、麵、點心應有盡有,好像回到方便的台灣,一早不但有燒餅油條豆漿湯包可供選擇,不用煮飯隨時可以買碗粥、麵或麻辣燙,想喝飲料的話乾杯、日出茶太、快可立任你選,飯後還可以選雞蛋糕或蛋塔、糖炒栗子當點心,回家時順便在買個麵包回去當早餐,多方便的生活阿!







而且我還在這裡買到了芭樂,阿~好貴阿!一顆要3.3美金,又很硬,看來只能偶而解解讒。






吃了幾間不錯的店

人人:在MAIN STREET圖書館旁,豆漿不錯,還有紅豆燒餅跟飯糰油條,選擇非常多。不過中午的雞腿便當就很普通。

旺角28:很大一間,人潮洶湧,港式燒蠟、便當、甜點、粥、港式、中式、日式拉麵應有盡有,選擇非常多,我覺得口味也不差。

砂鍋粥:不太確定名字,是在旺角28旁邊,粥類很不錯。

越南河粉:在圖書館旁的那條街,有賣河粉跟燒蠟,河粉的湯頭不錯。有賣越南麵包,但是沒有休士頓的好吃!

新世界商場:地下樓美食街,麻辣燙真是又麻又辣,一大碗就像買滷味一樣,但吃完口會非常渴。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好吃就是有點貴!另外,最近還開了章魚燒跟可麗餅,但我還沒試過。



川霸王:這間是在Roosevelt上過了prince王子街,有點不起眼,店面所在地是平常看起來不會進去的地方,價位算是比較高,羊肉砂鍋非常好吃,據說火鍋不錯,但適合一群人。

快樂:紅燒牛筋麵的牛筋燉的軟嫩,入口即化,鹹酥雞就像在台灣吃到的一樣,不過配一整盤飯吃有點不習慣,炸魷魚外酥內嫩,超級好吃。(已經換到新世界樓下的美食街)

朱記鍋貼:好像是在41AVE上,小小一間店但人不少,我第一次去買的時候被狂插隊,後來我就是知道要卡位了,鍋貼其實挺油的!

大班小食:在main street 有三家分店,鴛鴦奶茶跟咖啡很好喝,適合吃點心跟早餐,蛋塔好好吃。

飛達餅店:Roosevelt上跟main street靠近郵局都有分店(我只記得這兩家),麵包很多樣,他的奶茶很有奶味,不是牛奶的奶,是作西餅的那種奶油味,算是特別的味道,但是感覺有點油膩。

聖瑪莉;在 41 rd(圖書館正對面那條),紐約僑教中心對面,比較接近台式麵包,蔬菜三明治好好吃。他的吐司也是最接近台灣口味,軟嫩可口,不用烤就可以直接吃,最近還有肉包跟饅頭,饅頭屬於軟嫩口感,是我喜愛的口味!肉包也是我家冰箱的常備糧食。

DR.TU;MACY百貨對面,小小一間,不仔細看還會錯過,蛋糕捲很細緻。

路邊攤烤肉串:一串一塊錢,撒上了孜然的羊肉串很美味,不過,有一次我點了羊肉跟牛肉,居然吃不出差別,因為味道太重反而不知道新不新鮮。

我家水餃:MACY百貨旁,跟美心麵包店開在一起,手工水餃很好吃,鍋貼也不錯。

白熊水餃:在台灣101餐廳旁(40RD),水餃皮很Q,價錢也比較便宜,菜肉餛飩適合作紅油炒手。

南翔小籠包:在王子街,尖峰時段得排隊等位置,有小籠包、豆漿、牛肉捲餅,走永和豆漿路線,小籠包很好吃,皮薄餡美味。

鹿鳴村:在曼哈頓的中國城很有名,常看到一堆洋人在排隊,號稱紐約鼎泰豐,但我沒吃過無法比較,法拉盛分店相對來講人比較少,main st在37街右轉,除了小籠包也可以點菜,比較像一般餐廳,小籠包也好吃。

東海堂:現點的豬扒包可以當下午茶填胃,只是沒有生菜,另外,很推薦焗飯類,飯是用炒飯配上黑胡椒醬料可以一口接一口。

FIVE GUYS:這間美式漢堡薯條我之前有介紹過,沒想到法拉盛也有分店,就在SKYVIEW裡!

Main street 過了41rd往下走還有糖炒栗子,從糖炒栗子旁的們進去第二家,有蔥大餅,混合麵香跟蔥香,冷了只要在用電鍋烤過就非常好吃,而且還很便宜,四塊跟手掌差不多大的餅只要兩塊多。

法拉盛在七號地鐵的最終站,要注意晚上別亂走,白天也盡量走人多的大街,多注意身旁,看到面色不善的還是閃遠點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