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Day 4 奧賽美術館 巴黎淡菜與龐畢度

奧賽美術館本身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巴黎三大博物館之一,收藏了1848年到1914年的藝術品,有許多印象派畫作,雷諾瓦、梵谷、莫內的作品是鎮館之寶。博物館通票可適用,星期四晚上開放。

奧賽美術館的外觀很漂亮,這時候的照片大概是我最有精神的時候了!接下來,應該是因為看太多印象派畫作,耗盡太多腦力,整個人開始陷入精神委靡,我只記得有看到雷諾瓦的煎餅磨坊,幾幅莫內的作品,重要的梵谷自畫像沒看到!






美術館內部不能照相,所以能夠喚起的記憶不多,但我記得一樓明亮寬敞有很多雕塑作品, 中文導覽是免費的,大陸口音聽不習慣,而且這個導覽的內容不是很完整,平平板板引不起興趣,一大堆我不知道的繪畫技法,我懷疑我想睡覺不是因為我沒有欣賞大師作品的慧根,而是被這個中文語音導覽催眠的!

中午坐地鐵到巴士底站尋覓網路上鼎鼎有名的leon淡菜館,綠色的招牌其實挺好認的,地鐵站出來沿著圓環走,眼睛尖一點就找得到的,淡菜其實就是海瓜子,但是這裡有很多種調理方式,我們一開始點了兩盤,一份是清蒸一份是焗烤,有網友說味道偏鹹,我是覺得還好,後來還又點了一份焗烤的淡菜,這一餐總共花了31歐。


巴士底地鐵站一出來

冒著蒸汽的淡菜


餐廳外觀,裡頭有中英文菜單

 之後就從巴士底站漫步瑪黑區直到龐畢度藝術中心。中間會經過法蘭克福特權者街、雨果紀念館、孚日廣場、畢卡索美術館,可惜畢卡索美術館正在整修。


孚日廣場

中間經過一個博物館,因為不用錢所以我們就進去逛逛,本來以為很小,沒想到也是逛得讓人暈頭轉向。



有人在臨摹畫作

好高貴的嬰兒床


到了龐畢度藝術中心,首先要先在外面的廣場坐一坐,好好欣賞這座建築奇特的外觀,記得廣場上還有些街頭藝人在表演!




每日必有的下午茶



龐畢度是現代藝術博物館,裡頭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都很有趣喔!星期四龐畢度也是開到晚上10點,所以可以盡量逛。






化身超級馬利!



真是太抽象了!

這好像一個飲料廣告的人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