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Day6 羅丹美術館 傷兵院


羅丹美術館是個值得大大推薦的好地方,偌大的庭院就像公園一樣,青草綠地跟雕塑,逛起來心曠神怡,後面的庭院最尾端還擺放了躺椅,可以讓人做日光浴呢!

羅丹美術館本來是羅丹生前的住所跟工作室,裡頭展示的除了羅丹的作品還有他的學生情人卡蜜兒的作品。

八卦一下羅丹的愛情故事,羅丹一生有兩個女人,一個是在他貧困時陪伴他的羅絲,但後來羅丹飛黃騰達,羅絲也一直沒有被公開,只是羅丹背後的女人,直到羅丹快去世前才願意跟羅絲結婚,只希望羅絲可以領到政府補助。

另外一位刺激羅丹情感、創作靈感的就是卡蜜兒,可惜也有藝術天分的卡蜜兒長期處在大師的陰影下,作品總被外界認為是模仿羅丹或是由羅丹捉刀,但離開羅丹之後,卡蜜兒也失去了藝術界的人脈,陷入貧困孤獨。

美術館外頭的復古機車

草地綠的好漂亮
 沈思者。



巴爾札克。這個披頭散髮、穿著睡衣的巴爾札克一度不被法國當局接受。



地獄門,以但丁的神曲為題,直到羅丹去世都未完成。





加來義民。紀念英法百年戰爭期間,為了阻止英國屠城,而將自己作為人質交給英王的六位英勇市民。



其他忘記名字的…


庭院真的很漂亮







出了羅丹美術館,就前往附近的傷兵院,傷兵院由路易十四建造,最著名的就是拿破崙一世的陵墓以及軍事盔甲博物館。

在進傷兵院之前,我決定要先去找據說很有名連法國總統也愛的牛角麵包,結果依著網路上的指示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只好選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麵包店買個麵包跟蛋糕,沒想到這間麵包店真是太讚了,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膩,層次豐富,有種金沙巧克力的口感,真是太銷魂了!!(麵包店似乎是在rue de universite附近,是一條很多餐廳、店面的馬路)。


我對這蛋糕念念不忘

傷兵院的建築雄偉,城門口還有護城河跟一排的砲台,建築很有特色。




這個窗戶造型超酷!


中庭似乎有預演,但直到離開我都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



一進大門就前往瞻仰鼎鼎大名的拿破崙,拿破崙1812年在聖赫勒拿島去世,1840年遺骨重回法國,長眠在傷兵院的圓鼎教堂中。除了拿破崙還有拿破崙的弟弟以及法國的幾個著名將軍都葬在此,參觀的那天還有很多軍校的學生也來校外教學。





旁邊的軍事博物館,恩,我現在有點忘記裡面有什麼,但我記得有一次世界大戰跟二次世界大戰的相關史料展示,那時候的同盟國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喔!



國旗!國旗!


 結果時間太趕,來不及逛另外的盔甲博物館就到關館時間,警衛很盡責地趕人,連洗手間都不讓我上,剩下沒看到的只好明天再來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