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AUSTIN SXSW音樂節

AUSTIN South By Southwes南方音樂節,全美音樂盛會之一,lonely plant特別介紹:『瘋狂三月全美的音樂家聚集在AUSTIN,,演出各類型音樂,音樂人和唱片公司也在這裡尋找未來的巨星』,挖~那說不定我在這裡可以見識到明星風采,SXSW通常是3-5天的盛會,各大PUB、餐廳、飯店甚至路邊都有各式的音樂表演。


今年音樂節還有來自台灣的七個樂團參加演出,包括旺福、阿飛西雅、TIZZY BACECHO等,名正言順湊熱鬧是必然的阿~因為活動當天住房真是一間難求,兩個禮拜前訂以經叫價到最低2百,只好住遠一點~

先到台灣樂團表演的場子助陣,這個餐廳是個歷史建築喔!漢堡挺好吃,肉的調味很好但是漢堡包太乾了~這是非正式的暖身演出,正式的演出是晚上八點開始。


第一個演出的是阿飛西雅,連續一小時的搖滾,完全沒有歌聲,這或許是他們的表演風格,但真的不是我的菜,喔!其實我不太欣賞搖滾樂,有人說搖滾樂可以釋放壓力跟情緒,不過那應該是針對演出者來說,對於聆聽者可能不一定舒服,至少我無法太投入,反而心情很浮躁。另外,我覺得非主流地下音樂之所以獨特,也是在於那別出心裁、可以唱到心坎裡的歌詞,沒有歌詞就…..

第二個演出的旺福就深得我心拉,以前其實沒有注意過旺福,為了這個活動才開始聽他們的歌,其實他們的歌很好聽,曲風多元,帶點搖滾可愛的味道,最讓我喜歡的是他們的歌詞,都是非常有趣,有新意,一張專輯聽下來每首歌都不一樣,聽不膩!而且主唱的舞台魅力也很棒,大大眼睛聲音甜美,姚小民超搞笑,跟台下的互動也很不錯,讓人很有參與感!讚!




第三個是ECHO,還不錯,鼓手很正!主唱好像也挺不錯,老爺在場不敢看太仔細,可惜聽不懂歌詞,整體的表演跟曲風上,我還是比較欣賞旺福。




接下來出場的我的耳朵已經疲憊地分不出差別,所以只好出去逛逛~被轟隆隆的轟炸34個小時真要好好休息!

一出來街道很熱鬧,對面的餐廳、斜對面的飯店二樓,下一個街口都有表演,走在路上不時飄來搖滾樂聲,隔著距離我反而比較能欣賞~






路上看到的特別車隊

居然又走到了STATE CAPITAL

這個街邊的雕像我超欣賞,


某家飯店內比較不搖滾的樂團

這裡是第六街酒吧區,整個封街大有要狂歡到凌晨的準備


晚上漫無目的到處走走逛逛,一邊看要吃什麼,本來是想要在southcongrass上隨便選一間餐廳,看到路邊攤還有開,就開心的坐了下來試試看,沒想到這個路邊攤泰國菜還挺不賴的,這頓路邊攤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要價30美金。

還有漏網之魚,冰鎮泰式奶茶沒照到

旁邊還有小市集可逛,解一下對台灣夜市的思念

路邊超炫的車子~我想應該是真的可以開吧


處處都有表演

隔天早上特別去了這間墨氏早餐店,JUAN IN A MILLION,看似小小的店其實裡面別有洞天,去的時候不到十點,吃飽出來已經有長長的人潮在排隊,可見是當地的美食,我點了牛肉FAJITA TACO~相當不錯!



音樂節資訊
*每年三月中舉辦,DOWNTOWN一房難求,要早訂房或者住到北邊一點   ROUNDROCK(開車約25分鐘),停車不算麻煩有很多停車場,但是有的停車時間會有限制。

    買票方式可以上網預購通票,各個演出場地都能暢行無阻,或者個別買票一場可能十幾二十塊,演出的資訊可以看路燈上貼的廣告單,最完整的就是在飯店或餐廳拿一份像報刊一樣的演出資訊(很像破報)。

    雖然買票可以暢行無阻,可是通票不便宜,雖然正式演出是8點可是下午在許多地方都已經有表演,包括飯店、藝廊等等,只要憑ID就可以入場欣賞,有的還不用,晚上在河岸邊也有大型演唱會跟市集,其實不一定要買票記可以欣賞到音樂演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