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Day9 聖女貞德殉難地-盧昂


為什麼去盧昂呢?現在的我想不到為什麼,大概是被雷打到就覺得一定要去,天曉得那天天氣多冷阿!

先介紹一下盧昂,是法國上諾曼地省的省府,從第三世紀羅馬人建城開始就是政經和宗教中心,英法百年戰爭中,率領民眾抵抗英軍的聖女貞德在此被英軍處以極刑,盧昂成為聖女貞德生命的最後一站,舊市集旁的聖貞德教堂便是為了紀念聖女貞德而建。

盧昂最著名的建築是聖母大教堂,尖塔式的教堂是盧昂的地標,18761880年間盧昂教堂的尖塔是世界第一高,印象派大師莫內更曾經為聖母大教堂畫了一系列畫作,呈現在每天不同時間中教堂的光影變化。另外,有名的英國國王獅心理查的心臟也葬在這座教堂中,

盧昂另一個著名的街道則是大鐘街,歌德式的鐘樓總是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配上旁邊的建築,好像走在童話王國一樣,而教堂的尖塔、鐘樓也讓法國大文豪雨果將盧昂形容為『百鐘空中迴響之城』。


盧昂位在巴黎西北方一個半小時車程處,為了有便宜的火車票我一個多月前就先上網訂票,法國國鐵的官網有英文版本,我記得票價單程是30塊,會先把票寄到指定的地址,不知道為什麼我說要寄到法國的民宿居然要加錢,但是寄到美國就不用,是個謎阿!

前往盧昂的火車在聖拉薩火車站搭乘,上車前要先打票,走進月台前有個機器,要打票不然會被認為是逃票,而且來回都有列車長會查票喔!火車是不劃位的,位子可以自己選,車廂裡的色彩很鮮豔!



火車站一出來,隨意走走就發現很多尖塔的教堂,本來我還以為這個尖塔教堂就是鼎鼎大名的聖母教堂,所以朝著尖塔一直走,後來才發現不是!教堂太多了都搞不清楚那個是那個,不過都不能進去參觀。










中途在一間賣KEBOB的小店吃飯,味道不錯!





傳統的木筋房


我很喜歡這條小街道,很有中古世紀的氣氛。








 終於找到盧昂教堂,我記得我們在路上問路,當地人都很熱情地用法文跟我們比手劃腳,反正就是很神奇地走到了,話說盧昂的旅遊地圖真的太不詳盡了。



聖母大教堂果然是壯觀許多。













大鐘街






聖貞德教堂。教堂所在的地方本來是行刑場,也是聖女貞德被施以焚行的地方,可惜教堂還是不能進去。





路旁不知名建築
 回程的時候出了個大紕漏,本來是搭七點的火車,但是盧昂實在太冷了,我們決定提早回去,想去問問可不可以換班次,結果櫃臺的人看了我們的車票,就開始用法文跟我們嘰哩咕嚕,還跟我們說no english,指指時刻表又作勢把我們的票撕掉,搞得我們一頭霧水,後來仔細看了車票之後,我發現我訂到的可能是早上的車票,因為上面寫著700卻沒有PM,天阿!太恐怖了,我事前檢查了多次居然沒有想到這點,再問了第二個售票員,售票員就說沒關係可以搭(其實也是用法文,但是他有跟我比OK,想想或許是他沒注意到),總之我們硬著頭皮上了五點多的火車,火車上還遇到列車長查票,心理顫抖著把票拿出來,沒想到列車長也沒說什麼,呼~~過了一關,真是太好了!

今日甜點:LADUREE的巧克力蛋糕與馬卡龍,馬卡龍好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