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2 US OPEN美網公開賽八強賽-哇!球王費德勒


這幾天正是2012 US OPEN美網公開賽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這等大事怎麼可以錯過!所以,我們一個月前就摩拳擦掌買了門票,票價可不便宜,在最遙遠、最上方的看台區,男子單打八強賽的票價居然一張要74美金,心痛阿~而且那時候還不知道會看到誰,我們只好期待能看到一場經典的比賽。


到了比賽開始,進入16強比賽後,天氣就開始攪局了,一整天下雨,常有比賽延期或取消,這時候的票居然不能退票,只能留到2013年同場次使用,拜託!明年的事難以預料,還是好好把握今年,我們只好開始期待9/6號那天晚上可以有個好天氣。

結果我們超幸運的!不但下午開始天氣就放晴,我們晚上看的男子單打可是2012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費德勒對上排名第六的博蒂奇berdych,看到對戰名單的時候超嗨的~~而且,可能因為大雨延賽的關係,我們還多看了一場女子單打八強賽,是世界排名第4的美國威廉斯對上排名第12的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IVANOVIC

比賽場地在地鐵七號線的倒數第二站,跟大都會球場同一站,入口要檢查包包,太大的包包不能帶進會場,裡頭也有很多食物攤跟紀念品區,食物當然是貴森森囉!

裡頭主要的有個球場,一個是Arthur Ashe Stadium,另一個是Louis Armstrong Stadium,同時都有比賽再進行,外面還有大螢幕同時轉播,讓在外面吃飯的人不錯過任何一球。



我們的位子..好遠阿!不過還是可以看得清楚

一直到進入體育場前才會正式驗票,我們是在Arthur Ashe Stadium7點是本來比賽開始的時間,但是位置都還沒坐滿,直到快720位選手才進場。

美國的小威廉絲VS小美女伊萬諾維奇IVANOVIC

伊萬諾維奇IVANOVIC,人美球技好,最高的排名曾經名列世界女子單打排名第一,還幫美國的男人幫雜誌拍過一系列性感照片,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2
相機zoom in到最後就是糊糊的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5度問鼎女子單打世界冠軍,發球的很勁不輸男子,2012奧運單打、雙打金牌大滿貫。
丟銅板決定發球
一開始,小美女幾乎就是被小威押著打,連續兩盤各以1636落敗,小威輕輕鬆鬆花了58分鐘就取得勝利。
 不過,電視上選手打球不是都會吼來吼去嗎?我今天只聽到小威吼了一次,還是我們坐太遠了,聽不到?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男子八強賽拉!跟男子比起來,女子組就像是開胃點心一樣~

費德勒擁有17座男子單打大滿貫,20042008連續五年美網的冠軍,2012年世界排名第一,我記得目前的戰績是647敗。

另外一位博蒂奇berdych,剛看到名字的時候我想說他是誰阿?(不過,很多選手我都不知道他們的厲害拉),是位捷克選手,2012世界排名第6,與費德勒交手的經驗是114勝。




賽前受訪 
男子組要五戰三勝,沒想到第一盤頭號種子費德勒就陷入苦戰,berdych的發球超猛,每球都是將近130mile,擋都擋不住。前兩盤費德勒都以6746落敗,直到第三盤才以63扳回一城,不過第四盤還是無力回天,最後,無法進入四強准決賽,這是費德勒九年來第一次沒有進入四強,也是今年難得的第八敗,我該說是我們太帶賽,還是太幸運,可以見證球王難得的敗績~
場邊就定位

丟銅板


球王發球

其實我是門外漢,不過,我也覺得費德勒這次反拍有很多失誤,很多都是出界,也有許多好機會沒有把握,不過雙方的比賽很精彩的,一來一往,場邊的球迷真是一口氣都不敢喘,是我看過最安靜的比賽!而且,小費的人氣真的很旺喔!全場都在為他加油,至於berdych也是好球不斷,很拼呢!第四盤為了救球還整個人撲街,幸好沒大受傷。
球王失誤連連,場邊休息時很鬱悶

130mile的強勁發球

場邊球童隨時standby

這我也不知道他在幹嘛拉......

其實今天裁判蠻帥的,而且今天還差點被球打到(似乎是打到椅子),網球裁判也算是有生命危險的職業
這一天比賽看到快11點,我該慶幸費德勒第四盤就輸了,沒有戰到最後嗎?不然,我大概會撐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