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


~儘管生活充滿柴米油鹽和小孩半夜哭鬧,三不五時也要來藝術一下~~這次選定的是紐約知名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老實說我對現代藝術是興趣缺缺啦,因為很多對我來說都太太太前衛…..沒有藝術細胞的我對這些的理解能力可以說完全不及格,所以之前總是對MOMA興趣缺缺,不過好歹是一個知名景點,也是要來去朝聖一下的。

最省錢的方法就是選擇免費時段拉~每個星期五下午四點到八點是免費,但是要在門外排隊領票,然後憑票入場,我們挑了個氣溫攝氏零下的星期五,當然不用排隊就可以領票入場。

MOMA很大共有六層樓,旁邊還有可以看電影的,我們一開始是先從二樓開始逛,都是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裝置藝術(一堆鐵擺在那邊是要表達什麼……),後來我想想不對,應該要把握機會從世界知名的名畫開始看阿!!是在呆什麼..


從五樓開始,這層樓有控制人數,所以必須先在外面排隊等到警衛放行才可以入館。

看到第一個值得的名畫,梵谷的『星夜 starry night』。
梵谷1889年割下耳朵前往精神病院治療,星夜就是這段期間的創作,在梵谷的眼中、腦中,星星、月亮跟天空都成了旋流,本該寧靜的夜晚卻有一股風雨欲來的抑鬱,大概在梵谷的心中,即便是面對美景也感到沈痛。




畢卡索眼中的女人….



三個音樂家跟一個臭皮匠




挪威畫家孟克『吶喊 scream』,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幅畫這麼有名,回來看資料才知道,這幅吶喊有四個版本,其中三個版本珍藏在挪威的博物館,另一個版本本來由私人收藏,20125月的時候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1992萬美元的價格賣出,創下新的世界紀錄,新擁有者很慷慨地借展MOMA六個月,這才讓我們可以幸運地看到這幅名作。






另一幅孟克的畫,我看介紹這幅畫的意境是表達女子正在孕育小生命,左下角那個就是新生命。

老實說,我覺得左下角那個比較像小鬼….
印象派莫內所繪光影交錯變化的睡蓮池


Rene Magritte的作品『e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