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好看又好吃!!外百老匯的STOMP與St. Marks Place大眾日式居酒屋


livingsocial團購網之賜,買了特價票來欣賞這鼎鼎大名的外百老匯音樂劇,在紐約一年看了4部戲,包括百老匯跟外百老匯,我覺得這部戲真是值回票價,而且敲敲打打的音樂,兩個小時表演沒有對白,但是演出者的肢體跟節奏讓整個過程充滿驚奇,完全沒有冷場,不用擔心語言不通跟文化隔閡,非常推薦要來紐約享受外百老匯劇場震撼的好朋友。

先來講講這次買票的方式,之前看蜘蛛人的時候我是在TKTS買票,那天幸好人不多沒有排很久,不然要是排很久結果沒票不就嘔死了,我記得那次是以65塊的價格買到很好的位置,接下來我還看過FUERZA BRUTA極限震撼、RADIO CITY的聖誕節秀,這些都是在livingsocialgcoupon這兩個團購網買的,好處是價錢比現場買便宜、可以選位置、挑時間、不用人擠人排隊,只要時間到拿著在家裡印出來的票出門看秀就好,真的很方便。

STOMP的地點是在地鐵六號線的ASTOR PLACE,出站後沿著st.marker place走到第二大道就可以看到,離地鐵站非常近。

前往看秀之前不要忘了先墊墊肚子,在st.marker place上有許多間好吃的居酒屋千萬不要錯過。

非常推薦這間大眾居酒屋,外頭鮮明的日式擺飾一定不會錯過,我們也是被這些吸引過去,一進門服務生會問今天喝不喝酒,要喝酒的話會先檢查ID喔!



一進去就覺得彷彿置身日本的居酒屋(雖然我沒去過日本),而且價格也不貴,老爺說跟日本的物價不相上下。


老爺後頭的是殺蟲劑跟蚊香廣告。


廁所門口,旁邊還有一排鋼珠台

我們點了豬排咖哩飯、烏龍麵、烤小卷、日式炸雞,烤小卷跟炸雞非常好吃,咖哩飯跟烏龍面的份量就略小了一點。這樣總共29塊。




吃飽後還可以自己動手做棉花糖當點心喔!

 

吃完已經750分,本來還有點害怕趕不及八點開始的STOMP,結果劇場離餐廳非常非常近,走個兩分鐘就到了。

我們的座位在第13排,可以說是非常好的位置,秀也沒有在八點準時開始,不過一開始後就完全沒有冷場,除了演出者精準的節奏感還很多驚奇的地方,挖!原來這個東西也可以奏出這樣的音樂阿!為了避免破梗,想去看STOMP的朋友下面的心得可以先跳過,免得破壞了看秀的小趣味。
開場後就不能照相拉~~

一開始出場的是刷地板的長柄刷,當然垃圾桶、汽油桶、水桶這些都一定會出現,但我印象深刻的有火柴盒,只把火柴盒搖阿搖的就可以搖出不同的旋律,厲害!還有表演者逗趣的表情跟肢體,好笑!

打火機橋段,每個演出者配合的天衣無縫,火焰的開啟和熄滅分毫不差,贏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

生活中被當成垃圾的紙袋塑膠袋,還有報紙、籃球等等隨手可見的物品,都可以成為演出的道具,尤其是報紙那個橋段,我覺得很符合紐約人神經質的特點。

還有鐵製洗手台也可以當成道具喔!配上塑膠手套跟鐵製品的摩擦聲,原本有點刺耳的聲響居然也可以譜成令人耳朵一亮的節奏。

非常非常多的意想不到讓STOMP在外百老匯成為屹立不搖的音樂劇,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