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寶寶六個月(2)


Week3
食物泥吃了青花椰菜泥,又重新試高麗菜泥,大便也越來越順暢,至少沒有七八天才一次,常常踢踢樂玩一玩就大便了,屢試不爽,我都想把踢踢樂改名叫便便樂了。


吃紅蘿蔔變吸血鬼


雖然還沒有牙齒但還是要刷刷舌頭


不是我頭大!是帽子太小了


父子臉都很圓
搶奶瓶

這個月作息也很穩定,早上下午都可以各睡2個小時小睡,放到床上不太唉就睡著,晚上會魯一下然後也可以睡個30分鐘到1小時,9點半上床後都能自己睡著,而且可以睡到隔天早上快9點,真是可愛的天使寶寶阿!


子宮頸抹片的帳單保險公司有回覆了,雖然最後我還是得付100塊左右,但是至少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

Week4

這個禮拜出門的次數變多喔!只是寶寶在推車上都捨不得睡覺,每次都只睡個2.30分鐘就起來,跟平常在家相比,睡眠時數少很多

戴可愛的小狗帽出門

一臉受到驚嚇

在布魯克林植物園

你說蛇麼我聽不見?

一定是在說我好可愛吧!

我也想吃爸爸手上的冰淇淋

嗚~都不給我吃~

媽媽:你光喝奶都有三層下巴,還吃冰淇淋怎麼得了
寶寶:嗚~媽媽別再捏了

費城自由鐘(寶寶心理OS:我也想要有吃東西的自由!!)



關於翻身,我一直以為寶寶還不會翻身,因為我以為翻身是從仰翻趴才算,不過後來發現從趴翻仰其實也算,如此說來,他大概快四個月的時候就有從仰翻趴的紀錄,不過很偶爾就是了,我都以為那是因為趴著趴著手沒力才翻過。


臉頰肉是笑穴
 
好煩惱阿!到底該怎麼翻身?


挖~人家還沒睡飽, 幹嘛叫我起來
我想等等來翻翻身好了




媽媽做的食物泥好好吃!連湯匙都要舔乾淨!

這禮拜開始從趴翻成仰的次數變多了喔!而且看得出來有在用腰力,一開始先從趴變成側躺,然後腰就開始用力,腳扭阿扭就突然翻過去了,看我我家也快要有個翻滾小子。

六個月去打預防針,一開始護士要量頭圍,結果花寶寶盯著護士看了3秒後突然大哭,看來是會認人了~



左上角:現在要幹嘛?醫生為什麼拿針筒?
右上角:一針打下去....挖!你們虐待我
左下角:第二針打下去...你們給我記住!!
右下角:三針打完...受不了,崩潰大哭中





六個月回診記錄
體重:209公斤。身高17.5吋,68.9公分,兩個生長曲線都在90百分比。頭圍:44公分50百分比。
打了三針疫苗,剩下還有兩針要在九個月的時候打。(止痛藥1.2ml4小時1次)
奶量要維持在26oz,副食品隨意拉~只要不要影響到奶量,都可以。
早上有點小咳嗽,可能要注意是不是對花粉過敏,還是空氣中有灰塵。
臉上跟肚子有濕疹要注意是食物過敏、牛奶過敏(一直都很嚴重的話要換soymilk)、口水都有關係。
盡量不要習慣吃手,不然以後可能會很難戒。
水可以給,不用定量,如果覺得尿布不夠重的話就可以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