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寶寶七個月

Week1

作息還是很正常,我都懷疑他睡太多

海馬是我的好朋友

我最喜歡吃他肚子



練習坐。還是很不穩,常常東倒西歪。


這個帽子...
開始練習用水杯喝水。本來是用吸管杯,後來覺得他吸不到,就改用鴨嘴杯。



終於吃到寶寶副食品界的人氣食材地瓜,結果過敏了,臉上長小疹子,當了好幾天的李麻子。

Week2

可怕了~這禮拜作息開始有點亂,因為翻身翻上癮了,只要一放趴就使出3秒翻身技,然後大哭,哭到你抱他起來馬上就不哭


媽媽快來抱我....我不要睡覺

踢踢樂變成鋼琴




又開始有點厭奶了,一瓶奶要分好幾次喝,常常要喝上一小時。

本來可以從晚上九點半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快九點,結果這禮拜常常七點就翻身起來哭,只好把他抱到床上然後他就會開始自言自語,常常要睡著了他就唉一聲好大聲,幫我把瞌睡蟲趕跑,有一天更誇張,五點起來鬧一個小時,七點半又起來,爸媽都變熊貓眼了。


出門散步,讓他習慣用背巾,一開始用背巾背他的時候,背個一下下他就開始大哭,現在好點了,可以乖乖待在背巾裡頭,有的時候晃個30.40分鐘左右還會睡著,不過都睡不久就是了。

而且我本來都是用推車推他出門,有一次沒用提籃只用推車,所以寶寶是面向前面沒有看到人,我推出門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唉了,我不死心的繼續往前,五分鐘後變成嚎啕大哭,我只好飛奔回家,而他就一路大哭回家,天阿~戶人會不會懷疑我搶劫小孩,然後一到家抱起來就不哭了………….之後我出門都用背巾了

這個帽子適合我吧!

Week3

我發現他會怕生、而且不習慣太多人跟太吵雜的環境,有一天晚上帶他去吃附近的sizzler結果一坐下來就開始情緒不穩了,一定要抱著他,我只好一邊吃雞翅一邊哄小孩,媽媽技能點數加1


 母親節特集
 喜歡練瑜珈

沒事拉一下筋,我很軟Q的
我最喜歡拆把貓頭鷹跟星星拆下來吃!

出門逛公園,好無聊阿~

照好沒~大爺我想睡了
在爸爸懷裡睡著哩!

5/13這一天出門略過一餐副食品,晚餐的奶也只有親餵跟120瓶餵,晚餐也只吃了170左右,結果居然122點都起來哭,抱到睡著後一放下就哭,各餵了將近60左右的奶,然後4點又來一次,幸好4點這次只是要我們幫他翻身罷了,幫他翻身後就又繼續睡了,隔天就讓他睡到10點。

5/14這兩天一直努力在學翻身,我看他肩膀跟屁股一直扭,但是頭太大一直往後仰,自然無法變成趴,努力失敗還會一直唉,我在旁邊看了都很好笑,還是不斷拿著玩具引誘他翻身,結果早上翻成功囉!非常迅速的翻成趴,媽媽連照相都來不及….不過大概是累了,成功一次就躺平不想再試了~

Week4

現在睡覺很豪邁喔!


慢慢會坐的越來越好,最愛彈鋼琴了!


出門去DC,見識一下美國的首都,結果累慘媽媽了,打包行李一大堆,遊戲床跟澡盆都要帶,還有一堆衣服,跟有他味道的墊子被被,就怕他出門不想睡覺。結果行李滿滿一車….

而且最悲慘的是出發前一天擠奶器壞掉!!.不知道為什麼出現怪聲,而且聲音吵到不行,吸力也變弱了,奶都已經在少了,擠奶器居然還壞掉,真是雙重打擊,腦中突然浮現之前看到過的一句話『擠奶器壞掉比老公不見還令人心慌』,突然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幸好之前用的那台還沒賣掉,還可以哪來充數,不然我的DC行就要變成退奶行。

要帶我去哪裡?好緊張一路上我都不敢睡覺!!
開了六個小時遇到大塞車,中間花寶寶大概出遠門太興奮居然只睡了20分鐘,他平常下午要睡2小時的!!我心裡就覺得完了晚上一定會很難搞,結果看到了姨嬤一開始還好好地,後來就大哭,我們只好快速把他打包洗澡、喝奶、送上床睡覺,遠本預期他會歡,結果大概太累一沾上遊戲床就睡著了,哈哈,還一覺到天亮喔!

初見面



隔天再看到姨嬤阿公就不怕了,還笑得很開心,因為每個人都輪流抱他、陪他玩,他媽媽我只要在旁邊吃飯就好,呵呵~~




我怎麼覺得他快要坐不下了

耶!我會邊流口水邊彈鋼琴!
 出門的時候副食品都是吃GERBER,真是媽媽們的好朋友,而且他這次出門便便居然變成了條狀,三天一次都超多,嚇到爸爸,爸爸也有了第一次幫寶寶洗便便屁股的經驗。

出門還有個好處,大概是太累了,因為白天在外面都變得很淺眠,本來白天總睡眠時間可以到3-4小時,出們的時候一次只睡個20幾分鐘,一天也不到2小時,結果養成了一上車就睡的習慣,希望能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